close

 

我所選擇的是很多背包客選擇的Nab,一開始我在sunnybank hills住了一個禮拜,sunnybank hills為華人區,所以部分銀行有華人的行員,很多背包客會選擇這裡為澳洲的第一站,方便辦理一些需要說英文的事情,例如:住宿、開戶、找工作,而我幸運的是給華人行員處理,說中文也讓我比較理解我的帳戶內容,畢竟這個戶頭會陪伴著我兩年的澳洲生活,聰明的人也可以利用利息來小賺一筆,開戶時需要存一筆錢進戶頭才能完成開戶,記得沒錯金額好像沒有限制的樣子,建議開戶前最好先去辦手機號碼,填寫資料時會需要,但沒有號碼的人也還使可以完成開戶,之後可以再上網補資料,但因卡片並不是現場可以領取,而是一個禮拜後才能拿到卡片,所以填寫地址一定要填寫正確,拿到卡片後要再等一個禮拜才會拿到開卡密碼,再帶著卡片、密碼到ATM開卡,就可以開始使用卡片囉!分開寄的原因是,怕卡片非本人收到而遭盜用,所以一個禮拜後若是沒有收到卡片,記得要注意一下卡片的去向,可以打電話到銀行問,也可以帶著護照到分行查。

 
而我在拿卡片這部分可是吃了全餐,因為上下班的不固定,我沒有辦法親收卡片,也沒辦法遇到房東請她代收,過了一個月我都沒有時間處理卡片,最後我跟老闆請了一天的假,在家打電話去銀行問,澳洲人的口音我一開始真的完全聽不懂,再加上一些專有名詞,我在電話另一頭真的超挫敗,一直跟對方說:對不起,你可以說慢一點嗎!?  後來我甚至聽到對方嘆了一口氣,而我也受不了了,就跟他說:對不起,我可以等一下再打來嗎?  對方就冷冷回我: 好,掰掰。
因我怕去現場問我會更挫敗,所以才打電話的,誰知道讓我更挫敗了,一個禮拜後我又請了一天的假,這次我直接帶著護照去銀行問,排隊的時候一直在想他可能問我的問題,換到我的時候我一整個緊張到不行,行員是一個胖胖的澳洲媽媽,我告訴她我還沒有收到我的卡片,已經一個多月了,她幫我輸了護照號碼進電腦後,抬頭笑著告訴我:你的卡片因為沒有人簽收所以被送回墨爾本去了......
我先是傻眼,再問她:那我該怎麼做? 
她說:不需要擔心,可以再幫你寄出一次,那這次你想要寄到地址上,還是你要來這裡拿卡片呢? 
我問:可以嗎?我可以來這裡拿嗎?  
她說:可以啊!怕又沒有人幫你簽收。
我立馬跟她說:好!麻煩你了,我要來這裡拿。最後,我終於在一個禮拜後拿到我的卡片,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大事啊!
 
辦卡真的不難,講英文真的不難
不怕不怕

 

 

 

 

之後會再陸續分享更多關於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分享

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

不管是要問問題

或是與我分享你打工經驗

都非常歡迎!

arrow
arrow

    sally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