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到了澳洲一定有很多人,從不會煮飯到會煮一些簡單台菜,

或是從基礎手藝進階到中等廚藝,

當然,坐等吃飯的廚藝白痴還是大有人在,

我自己本身在台灣其實沒有什麼下廚的機會,

因為住在家裡,所以都是吃媽媽料理,

而且,第一年的澳洲生活,

我體會到了那些遊子想念媽媽料理的感覺了,

好多想吃的東西,變成只能親自下廚,

前一個月的時間,我真的超級懷念便利商店和夜市,

下班累的要死,回家還要煮飯,

真的是體會到了,媽媽之前的辛苦,

早九晚六的職業婦女,回家還要煮飯給屁孩和頑童吃,

換作是我,一定會沒幾天就會爆炸。

 

第一年的澳洲生活,因為買食材比較不方便,

所以我都會買能放很久的材料,

外觀也會比較上不了檯面,

對於愛擺盤的我,一開始真的煮的很不過癮,

而且因為我沒有跟人分食,所以我都一次煮三四餐的份量,

一直加熱,泰國室友一度認為台灣人都像我一樣,

她也有被我的奇妙料理法嚇到,好多次我要餵她吃,

她都面有難色的拒絕我,但我還是會硬塞喇!哈哈

 

IMG_0519.JPG

IMG_0520.JPG

IMG_0523.JPG

 

 

 

第二年因為考了駕照,可以借朋友的車子去超市採買,

後來我也買了車子,所以食材充足,

如果有休假,我就會開始想要挑戰一些沒煮過的料理,

從我自己想吃的媽媽味料理,牛肉麵、控肉、肉燥、皮蛋瘦肉粥,咖喱......

或是異國料理,冬蔭功湯、越南米卷、泡菜炒飯......

還有,地瓜球、蔥油餅......

但我還是吃了不少辛拉麵啦!

每天煮飯也是很累人的,但煮東西真的滿療癒的,

雖然我還是有好多東西沒有挑戰到,之後要繼續挑戰!!

 

IMG_0521.JPG

IMG_052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之後會再陸續分享更多關於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分享

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

不管是要問問題

或是與我分享你打工經驗

都非常歡迎!

 
arrow
arrow

    sally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